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觀音濱海遊憩區


經度:121.07623

緯度:25.04702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28觀音區中興路469號

交通指引:搭乘桃園客運「中壢-觀音」線,於終點站「觀音站」下車步行中興路約1公里。

開放時間:24小時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可搭配「桃園觀音蓮花季」進行主題旅遊。

追夕陽、賞紅花,百年燈塔輕鬆Get!原為觀音海水浴場的觀音濱海遊憩區,沙灘邊迎著海風而轉動的大型風車,與藍白相間的地中海風格觀海亭,向來是旅人打卡以及戲劇取景熱點。

近來隨著觀音溪畔的環狀步道及景觀廣場新登場,不只是好拍程度再升級,更拓展出不一樣的旅行體驗。

沿著台61線至觀音區中興路即可抵濱海遊憩公園,雖然承載著在地人記憶的觀音聖像已於2015年因風災毀損而不復見,遊逛公園內的楊柳淨瓶廣場和觀龍步道倒是體驗在地文化的另一種選擇。

廣場以觀音佛祖手上所持法器﹣「楊柳淨瓶」為造型,延伸的波浪狀鋼橋象徵楊柳枝條,巧妙融入在地觀音信仰文化。

開闊的公園依觀音溪而建,極簡風格的格柵,點綴出休閒氛圍。

廣場右側為跨橋出入口,拾階而上可欣賞觀音溪、武威溝水岸風景,以及百年古蹟﹣白沙岬燈塔。

緊鄰楊柳淨瓶廣場的觀龍步道,以金屬流線混搭竹編鏤空,帶出龍首生動之姿。

步道舖面綴以彩色磁磚打造龍鱗花紋,打造觀音乘龍意象。

廣場對面為一蓮花池,池中橋引人走入嬌豔花姿與周邊紅磚古厝交錯出的淡淡鄉村氣息。

持續朝著巨大風力發電風車佇立的海岸線前行,沿途除了迎風觀海,夏季限定的橘紅色天人菊花海綻放,小巧玲瓏的花朵隨著海風搖曳很是動人,旅程的回憶也多了道鮮豔色彩。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