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中壢觀光夜市

4.2 (38185) (看評論)

經度:121.21524

緯度:24.96085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20中壢區新明路

交通指引:■於中壢車站搭乘亞通巴士703線於新民國小站下車,續往前行右轉新民路100M即抵。■搭乘桃園機場捷運於A21環北站下車,步行約1.1公里即抵。

開放時間:17:00~01:00

停車場:路邊停車

注意事項:夜市內設有多個垃圾桶,方便集中垃圾,維持街道整潔。

⭕️攤位分區分布圖>>詳如連結⭕️交通導覽圖>>詳如連結⭕️主打店家>>詳如連結⭕️最新活動>>詳如連結中壢觀光夜市位於中壢區新明路,範圍在中央西路口與民權路口之間,全長約為700公尺,是桃園市數一數二的觀光夜市。

一旁鄰近多所學校,早上為普通交通道路,會有許多校車行經此處,每到傍晚就開始擺攤,此時白天車水馬龍的新明路段,就會搖身一變成為攤販聚集的大本營,由兩旁的攤位圍起,與中間道路皆有規律的設置攤位,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到了假日更是水洩不通,可說是越夜越美麗。

以新明路為主的中壢觀光夜市,分為百貨、小吃、水果三大屬性,在此設攤的幾乎都是老字號,包括各式小吃及男女服飾、五金百貨、生活日用品、精美飾品、飲料冰品等吃喝玩樂應有盡有,前半段以港韓服飾、生活日用品、休閒娛樂等居多;後半段則是美食的天堂,匯集了地瓜球、排骨酥、綜合豆花、麻辣臭豆腐等多家知名攤位,其他小吃如大腸麵線、鳳梨蝦球、蚵仔煎、現燙魷魚、雞蛋糕等,也是好吃美味不輸其他的夜市!中壢觀光夜市於109年度4星優良市集殊榮。

中壢觀光夜市發展至今已有多年的歷史,早期當地傳統夜市的發展影響到交通與市容觀瞻,再加上都會區的快速發展,於是自民國七十九年由中壢區公所將興國路、中美路、老街溪、中山路、中平路、中正路、大同路等市內主要道路的攤販,聚集到中壢區新明路及中央西路段,不但提供了攤商無憂的經營環境,也成功的將人潮聚集於此,是在地人宵夜的不二選擇。

來到以特色小吃聞名的中壢夜市,當然要品嚐充滿濃濃台灣味的夜市小吃,香辣夠勁的麻辣臭豆腐和酸辣粉、無骨現炸的排骨酥、香氣四溢的米粉湯和麻油雞、彈性十足的QQ地瓜球、鹹香具咬勁的蔥油餅、清涼消暑的綜合豆花和木瓜牛奶等等,都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吃飽了也別急著走,在夜市另一段的攤販販售有琳瑯滿目的流行商品與新奇好玩的雜貨玩具,商品頗具特色,符合年輕人的消費習慣,在飽嚐美食之餘,不妨也來走走逛逛。

也由於中壢夜市的發展是從臨時攤販集中區開始,所以商圈獨立發展,遊客來此可串連順遊附近的SOGO商圈;夜市也鄰近中壢火車站,步行約二十分鐘即可抵達,邊散步邊逛街,感受在地的夜市之旅。

(部分圖片來源-本府經濟發展局)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