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楓樹坑


經度:121.34082

緯度:25.01507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3龜山區楓樹里中坑街、風尾街

交通指引:■欲前往中坑街,可搭乘桃園免費公車L325【中坑線】,至光明街290巷、中坑6號、光宏橋、中坑二號橋、中坑17號、中坑五號橋、中坑一等沿線站牌下皆可抵■欲前往風尾街,可搭乘桃園免費公車L325【中坑線】,至光明街290巷、風尾坑一、風尾坑二、風尾坑20號、風尾坑23號、風尾坑三、風尾坑四等沿線站牌下皆可抵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注意事項:沿途多是產業道路無路燈, 路面狹小,,不適宜晚上開車前往。

農田、老樹、鄉間小路,原來桃園也有伯朗大道?想徜徉在完美花海,原來不是只能在大溪!境內有三個谷地的楓樹坑(又名楓樹村),因早先時候種滿了楓樹而得名,現雖不見楓林片片的景象,倒是可以在不同季節觀賞迎風搖曳的綠色稻浪、滿山頭白茫茫的芒草、五月桐花紛飛、太陽花怒展夏日氣息等景象,隨興漫步、騎單車遊逛就是一大享受。

   由光明街290巷左轉直行約160公尺來到賞花路線-中坑線、風尾坑線交叉口。

中坑線一路延伸至中坑五號橋前的土地公廟,全程約4公里,坡度略大於風尾坑線。

沿途除了一些小型工廠,便是一畦一畦的農田,人口密度低的楓樹坑有著鄉村獨有的悠閒感;微風與待熟的莊稼正對話,空氣中飄著火龍果香,白鷺鷥優雅飛翔,蟲鳴鳥叫成了不成調的鄉間民謠。

11月收割後,農人撒上波斯菊、向日葵、百日草,農田成了花田,綺麗花色總讓人忍不住駐足。

而分岔路的另一線-風尾坑線,全程約5公里,蜿蜒小路上,屹立著一棵超過兩百歲的老楓香,是楓樹坑最有名氣的地標,許多人特別前來這「北部版伯朗大道」朝聖,老樹下乘涼喝茶,一邊欣賞藍天綠海,放空是在此時唯一需要做的事。

風尾坑線的農地面積較中坑線還大,不時能見到因應地勢而比道路還高的梯田。

農閒時同樣有著波斯菊、百日花海盛開,遠眺山谷,夏天桐花,秋天白芒各自爭艷,構成一片多采風景。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