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比亞外部落

4.5 (10) (看評論)

經度:121.35638

緯度:24.72454

電話:09-38518184

地址:桃園市336復興區北部橫貫公路(台7線)36公里

交通指引:搭乘桃園客運5090線【桃園–上巴陵–林班口】、5091線【中壢–上巴陵–林班口】、5093線【大溪–羅浮–巴陵】、5094線【大溪–三光(沙崙子) –巴陵】、中壢客運5301線【桃園–上巴陵–林班口】於里安站下即抵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備有停車場

入場資訊:視遊程而定

注意事項:遊程需4天前預約,10人成行,納客量10~30人/次

在大漢溪上游、海拔7、800公尺左右的高義地區,一座人口僅百餘人的迷你部落,歷經十多年的部落營造,獲選為交通部觀光署「不分區國際光點計畫聚落」。

來到比亞外部落,入口即見色彩鮮艷的藍腹鷴雕塑以及壁畫,生活在此處的泰雅族人,以敬天惜物的生活態度與大自然和平共生,除了台灣特有種-藍腹鷴復育有成,還能見到帝雉、果子狸、白鼻心等山野動物穿梭在大片原始林。

跟著部落導覽員尋訪山林,一探山巒上的香格里拉,肯定令你回味無窮。

    想體驗比亞外狩獵文化?來給樹步道就對了!走在狹小又蜿蜒的傳統獵徑,在導覽員的詳盡解說下,認識與泰雅生活有著密切關係的桂竹、苧麻等山林資源;了解族人們如何運用各樣陷阱捕獲竹雞、老鼠、山羌、山豬等飛禽走獸,這些藏在山林的謀生智慧,令人驚嘆!漫步山道,一邊聽山野傳奇,一邊感受遠離都市的悠閒,教人無比放鬆。

此外,寶里庫溪亦值得一訪,能看到百年梯田與石牆。

而霧繞地區能遠眺拉拉山,夜晚則是絕佳賞夜景之選。

   品嘗不同時節的農產品,也是深入認識比亞外部落的一個好方式;不只體驗有機農園採摘水蜜桃、橘子、枇杷、柿子等季節性水果的樂趣,還有運用在地食材製作的原民風味餐,如馬告雞、炸醃肉、炒蘿蔓與小米甜酒釀都是難以抗拒的山間美味。

飽餐後,在星空下聆聽一場原民音樂饗宴,族人們吟唱和諧的古調、跳著美妙的舞蹈,屬於比亞外的美好回憶完美寫下。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