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中壢仁海宮


經度:121.22794

緯度:24.96234

電話:03-4523356

地址:桃園市320中壢區延平路198號

交通指引:由桃園或中壢搭乘桃園客運桃園到中壢1路的公車,天晟醫院下車後,沿延平路往市區方向步行一分鐘可抵。

開放時間:05:00-20:30

停車場:備有香客汽機車停車場,汽車每小時30元(出入口在新街國小旁),機車每日10元(延平路183、185號),如需開立停車證明請直接至仁海宮廟內櫃檯繳費後索取。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1.配合環保政策已不提供金紙及焚燒。 2.香爐共五座,一座一柱清香即可。

榮獲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第四名的財團法人中壢仁海宮,創建於清道光6年(1826),主祀媽祖,迄今已近200年歷史,當年由中壢、平鎮、楊梅等13庄聯合興建,初僅供奉觀世音菩蕯,後增奉媽祖娘娘,迄今已歷經五度重修,是中壢最古老的廟宇,位處新街,故有「新街廟」之稱,一直以來香火鼎盛!現為中壢居民重要的信仰中心,亦有「中壢媽」之稱。

仁海宮是在日治時期皇民化運動下,在中壢地區唯一逃過拆除命運而被留下來的廟宇,廟旁的聖蹟亭因為昭和年間的重建,留有當時流行的洗石子、巴洛克裝飾藝術特色,具體呈現了當時文化融合的建築風格。

仁海宮建築布局與風格,承襲自中國南方的傳統建築,包含前殿、正殿、後殿,屬於三殿式的建築格局。

山門獨立於廟殿正前方,四柱三門,塑造富麗堂皇的氛圍。

民國108年(2019)完成屋宇整修及增設沉香媽祖殿,千年沉香媽祖,高109公分,重達53公斤,法相莊嚴,罕見身著官服,頗具獨特意義,可媲美大甲金身媽和宜蘭珊瑚媽。

今仁海宮雕樑畫棟、朱樓翠閣,煥然一新,再現百年大廟風華。

現今中壢仁海宮經常舉辦各種慶典與民俗活動,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壽誕、中元節「中元普渡」、「放水燈」,農曆11月「媽祖回鑾、遶境」等,吸引各地香客共襄盛舉,都是相當重要的慶典活動。

(圖文來源:仁海宮)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