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八德茄苳霄裡陽光鐵馬道


經度:121.26465

緯度:24.93622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4八德區竹園里魚池下14號(起點)

交通指引:搭乘桃園客運5008線【桃園-中壢(經龍岡)】、5010線【桃園-中壢(經仁美八德)】、5011線【桃園-中壢(經竹巷)】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部分路段與主要道路交會,需注意騎乘安全■元智大學設有U-Bike租借站

這不是一趟挑戰自我的壯遊旅程,但卻可以使你在13.5公里的騎程中,輕鬆跨界大溪、平鎮、中壢、八德,一次飽享古早人文味與自然樂活風的極致混搭。

沿線路面平緩易行,不論是親子共遊或是一個人的單車日記都很推薦,準備好展開這場漫遊騎遇了嗎?Let’s bike!    由霄裡國小為起點,南北延伸「宗教人文」、「埤圳樂活」兩大路線。

北線全程7.7公里,從長興路跟著指標向霄裡國小前進,幽靜的大伙房聚落保留著傳統浣衣池,可說是在地鄉親的「活動中心」,百年老樹下洗衣、話家常、夏日戲水,騎車經過能感受到鄉間獨有的悠然氛圍。

繼續向元聖宮方向前行,能見到成排的農作栽培網室與觀光農園,路線至底為茄苳里埤塘公園,三座水塘連成一氣,岸邊環湖步道垂柳搖曳,不時有民眾釣魚、慢跑、騎單車的身影,這般悠閒綠意一路延伸至東豐街林蔭步道,不疾不徐踩踏前行,輕鬆甩開日常煩憂。

有別於北線的自然景觀特色,百年宮廟與客家大院聚集的南線則能多了濃厚的在地風情。

福山宮旁的「一號浣衣池」,幾十年來依舊流著潺潺泉水,而在地人也始終維持著最環保的洗衣方式,與大自然和平相處。

由霄裡社區活動中心開始便進入古厝聚落,清操世第、盧江堂、唐朝居、喻竹居等紅磚大宅院,細說百年歲月的美麗與哀愁。

其中,吳家祠堂周邊已規劃為「石母娘娘文化景觀區」,跟著手繪看版導覽圖,找尋吳家開墾的足跡以及石母信仰的源頭。

5.8公里騎程的南線,亮點之一還有近年爆紅的桃園第一座埤塘-霄裡大池,密集高聳的落羽松令人宛如置身國外,一旁的農田、波斯花海、苦楝花,一年四季輪番打造獨有美景。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