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艽芎古道

4.2 (657) (看評論)

經度:121.28434

緯度:24.83075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5大溪區頭寮竹篙厝

交通指引:■搭乘桃園客運5097線【大溪-竹篙厝(經美華)】至竹篙厝站下,步行約800公尺即抵古道入口■搭乘台灣好行501線【慈湖線】、502線【小烏來線】(假日行駛)於慈湖站下,經愛情故事館、梅鶴山莊、依托邦社區,步行約1.7公里抵古道入口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沿途路面濕滑請慎選鞋子■4~5月桐花季

走在大艽芎古道的木階上,見一旁佈滿青苔的舊石階,你能想像這裡曾是人來人往的通商要道嗎?在北橫公路還未開通之前,百吉、阿姆坪地區先民得走這條山路將山區的農產品運至大溪販賣,隨著時代改變,當時的繁榮景況已變成一頁泛黃歷史,如今保留著豐富生態的大艽芎古道,一年四季各有風情,成了享受芬多精與賞桐的最佳休閒去處。

       由台7線前往大艽芎古道,行經竹篙厝產業道路,已無人居住的紅磚古厝悠然安靜著,不用多費心思就這麼一路直行,見竹篙厝公車站牌左轉,似一面明鏡的頭寮大埤映著藍天白雲綠樹,好生愜意的美麗風景是給來訪旅客的見面禮,被一分為二的埤塘又名新福圳,大面積的水塘中一座「浮島」極為顯眼,那是全台唯一的水中土地公廟,當中的土地公因當時修築水塘,而被移請到福昌宮,形成一奇觀。

持續前行,至大艽宮,古道之旅就此正式展開,偶見佈滿青苔的石壁題字,頗有淡淡的禪味。

步行至鞍部,可順行向右至溪洲山,向左至頭寮山、湳仔溝古道、總督府步道、百吉林蔭步道等,稍於溪石亭休息後,可沿下坡路走,至桃51線即為古道出口。

大艽芎古道是在地著名的桐花小徑,五月雪山間怒放、漂於溪水,各有浪漫風姿。

越往山中走,還能欣賞紫蛇目蝶、紫蛺蝶等多種蝴蝶翩翩飛舞於林間,陽光下閃耀的蝶翼,令人看得入神,就像置身於童話世界,是行旅大艽芎的美好回憶。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