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溪口部落


經度:121.34708

緯度:24.80363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6復興區澤仁里4鄰溪口台59-1號

交通指引:搭乘桃園客運5109線【大溪-高遶(經羅浮)】於溪口台站或溪口站下車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進入部落請嚴守部落禁忌與安全規範 ■夏日請做好防曬與防蚊蟲措施

你知道部落的命名者超大咖嗎?你知道族人說情話是靠兩片簧片嗎?對於溪口部落,你玩得夠內行嗎?循著在地人的足跡,挖掘沒有五線譜卻能傳唱百年的音樂、品嘗傳達敬天地信仰的傳統菜餚等,背後藏著的溪口文化,都值得你一一玩透!位於角板山對面的溪口部落,座落於大漢溪上游的河階台地,蜿蜒的地景風貌猶如蔣中正先生故鄉-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因此蔣公以溪口命名,並譽為第二故鄉。

這山林內的「總統部落」,羅馬公路旁的是上溪口台,下溪口台則是位於羅馬公路下方150公尺處。

入口處的巨型黃藤竹簍,是部落常見的婦人背物器具。

漫步在部落中,除了可以見到瞭望台、穀倉、天主堂等傳統建物,還能學習當個一日獵人!從設計陷阱、觀察動物習性、到箭中目標成桌上佳餚,享受破表成就感!取代舊吊橋的新溪口吊橋,全長303米,帶你見識大漢溪與群山環抱的壯觀風景,肯定令人難忘。

   每個部落都有屬於自己的旋律,屬於溪口部落的口簧琴音,響亮而動聽,邊吹古謠邊跳舞,告白藏在音樂裡。

如果想要口簧技藝神速進步,讓國寶林明福耆老大師加持準沒錯!另外,來溪口部落享用泰雅風味餐是一定要的!小米醃肉加馬告、小米麻糬、竹筒飯,原味十足、元氣滿滿!飯後來杯小米酒,在美麗星空下唱歌跳舞,這趟溪口泰雅行,絕對過癮!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