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白木全-心陶園


經度:120.67023

緯度:23.97452

電話:049-2305235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727巷364弄63號

交通指引:中投公路草屯交流道下來,直走仁愛街,到丁字路口右轉,再左轉進入727巷即可到達工作室。

開放時間:屬個人工作室需事先電聯08:00~17:00,周日休息

網站:點我進入

自孩提時代就酷愛玩泥巴的少年,十六歲那一年,由陶磁工廠的學徒起步, 從花盆、花器、食器、茶具的製作,到今天,作品廣為人們流傳收藏,成為公民營文化中心、藝術中心競相展出的對象;甚且,囊括了金陶獎、民族工藝獎、傳統工藝獎、國家工藝獎...各大獎項的肯定。

四十年了,沉默的男子遇見了無言的陶土,成就了有情世界。

白木全,人如其名,言詞簡短,個性樸實,惟有從作品中,才可以赫然發現:其內心深處那一個詼諧逗趣、溫柔多感的靈魂。

以手捏管陶為起點,以無光釉色為表象,以陶土樸實無華的本質,表達最豐富的藝術意涵;在渾圓線條及誇張比例的背後,正是要引領眾生,一窺創作者心中的“陶”花源;如果你還問,什麼是桃花源?或者你會看見,一個童心未泯的少年,向你笑著,眨著眼睛。

『人在船上,船在水上,水在無盡上無盡在我剎那生滅的悲喜上。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17-06-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