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軟埤坑休閒農業區


經度:120.84371

緯度:24.19118

電話:04-25872151#5255

地址:臺中市423東勢區慶福里慶福街75號

交通指引:豐客往谷關8K慶福站下車

開放時間:詳見官網或電話洽詢

軟埤坑休閒農業區榮獲107年和110年休閒農業區評鑑模範獎的殊榮,地處入口是天公廟後方則是最受人喜愛的天梯健康步道;往區內走還有觀光農園可預約採果體驗、到薯良驛站做植物染,還有附近的親水公園,很適合家庭憩水遊樂。

每年春天在螢火蟲復育區可賞螢。

區內長年水量豐沛,供應溪岸的農業用水,溪中生態豐富魚蝦成群,自然環境佳而成為動植物的天堂,也是螢火蟲的棲地。

<天梯健康步道>位於天公廟後方,係屬輕量級健走步道,適合一家大小一同體驗,每逢假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登山、健行,成為一條新興的熱門登山步道,步道可一覽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在地農村文化與自然風光,周邊有觀光農場及果園可預約採果體驗,品嚐鮮採水果最新鮮的原味,把美好旅遊記憶通通帶回家。

<糯米橋 先人智慧的歷史見證>「糯米橋」,從前造橋時,因為沒有現在所謂的混凝土之類的材料,但為了能增加土石之間黏性,於是加入了「糯米」,利用糯米本身的黏性,一起與土石攪拌,成為當時築橋蓋屋的最佳材質,因此這些橋叫做「糯米橋」。

<玉清宮>軟埤坑地區有一間「玉清宮」,充滿傳奇色彩,成為許多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旅遊景點,遊客如織、香火鼎盛。

<薯良驛站 學習植物染DIY>植物染是採用一種叫做薯良的薯類植物,將白色棉布浸在薯良汁液,隨著浸泡時間的長短,染成不同深淺程度的顏色,不僅不會褪色,還具有防腐的功能喔!可事先預約,就能體驗 DIY 染布的樂趣喔!<和準林場 種樹的男人>和準林場是螢火蟲的家,林場以造林、植林愛護大自然為宗旨,成立的一處悠閒的小林場,場內的梢楠、牛樟、土肉桂等多樣性的樹種,讓您深刻體會植栽造林的好處,感受森林芬多精的清新沐浴,在假日來到和準林場,體驗親近大自然的悠閒,初夏還能近距離欣賞螢火蟲的盛會,點點螢火撲朔在黑夜裡,如地上的繁星閃爍,最美妙的幸福體驗都在和準林場能夠找到。

主題遊程: 東勢螢火蟲季-螢光夜語、食農教育&DIY體驗、採果巴士、果樹認養、阿尼斯特地景藝術佈置體驗農樂活動。

生產作物: 高接梨、柿子、梅、桃、李、枇杷、甜檸檬、樹葡萄、柑橘、酪梨。

休區景點: 天梯健康步道、玉清宮、薯良驛站、糯米橋、和準林場。

【交通指南】【開   車】高速公路:南北國道高速公路(中山高或二高)到轉東西向國道4號往東走到底→轉台3線(往東勢、石岡方向)→接台8線(從東勢往谷關方向約8k)→左轉"軟埤坑休閒農業區"【搭   車】.台中火車站或豐原火車站附近搭乘"豐原客運"往東勢谷關的車,在"慶福站"下車。

.高鐵請於台中烏日站下車→再搭153"豐原客運"公車<慶福里站下車>.可搭"統聯客運"直達~東勢,搭乘"豐原客運"往東勢谷關的車,在"慶福里站"下車。

或到東勢再搭計程車。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3-09-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