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劉秀才古厝


經度:120.64118

緯度:24.31887

電話:04-26833908

地址:臺中市438外埔區外埔區三崁路73號

開放時間:私人宅邸,暫不開放參觀

本古厝為劉家祖厝,其所佔面積之大,光是建地就超過千坪,祖居在此地擁有超過70多棟的房子,劉家的後裔們,為了感念先祖為國家盡忠盡孝,光耀門楣,特別用劉定山平定生番的大關刀及生前遺像,掛在大廳之上,讓來往人們景仰這為國為民為教育付出一生的優秀人才。

位於外埔區的劉秀才古厝,為劉家古厝,佔地廣大,達千坪以上,悉知劉家在當年是大地戶,祖居在此超過70多棟,劉定山在此開基立業,用心照料教育劉家後代子孫,劉家的後裔們,為了感念祖先為國家盡忠盡孝,光耀門楣,特別用劉定山平定原住民的大關刀及生前遺像,掛在大廳,讓後代人們景仰這為國為民為教育付出的優秀人才。

標準的中式傳統三合院建築,對於愛好歷史、攝影的民眾是不可錯過的古厝,而來到這裡,也能了解台灣早期達官顯貴的生活和每個建築角落代表的意思,建議慢慢的欣賞每處角落留下的典故,花點時間感受過去在這裡發生的故事。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2-0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