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

3.8 (66) (看評論)

經度:120.56945

緯度:24.35289

電話:04-26873560

地址:臺中市439大安區南莊海堤17號

交通指引:豐原客運1.大甲-龜殼村-海墘2.大甲-海墘-安田

開放時間:詳見官網或電話洽詢

停車場:路邊停車。

注意事項:此外生態保育園區,請勿隨意摘取花草植物。

大安水蓑衣是國寶級瀕臨絕種植物,花期10-2月, 是台灣特有的植物,八十九年本地完成濱海生態教育園區,園區除種植大安水蓑衣外,尚有苦檻藍、台灣海桐、細葉仙丹、水黃皮、黃葉榕、百千層、垂榕、黃槿、 欖仁、林投、瓊崖海棠、馬櫻丹、三葉埔姜、臺灣欒樹等數十種濱海植物。

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設於大安區塭寮溪南岸的一處水塘中,主要是要復育水蓑衣這種瀕臨絕種的植物,區內的大安水蓑衣為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直立的莖呈四菱柱形,節上具有密毛,單葉對生,紙質,線狀披針形,開紫色花呈花冠筒狀,其果實為橢圓柱狀,是台灣特有種的稀有植物。

「水蓑衣」在全台灣只分布於台中市大安區,清水區、龍井區濱海濕地,由於生長地受到破壞,因此族群數量極為稀少,因此更需要好好的保護與復育。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3-10-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