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青桐林生態園區

4.2 (538) (看評論)

經度:120.78064

緯度:24.05121

電話:04-22289111

地址:臺中市413霧峰區桐林里北坑溪

開放時間:戶外地區全天開放

停車場:有停車場

注意事項:登山步道:桐林花廊步道-沿線分布油桐樹,四、五月間為賞桐花步道。步道末端為園區中難度較高的路段。北坑溪步道-沿北坑溪,起點位於二號橋涼亭旁。樟樹林步道-包含九九峰亭、忘憂亭、福山坪...

園區早期造林多種植梧桐與油桐樹,故此地被稱作為「桐林」,每年四、五月份為開花期,桐花如雪紛飛美不勝收。

不時可見台灣獼猴、穿山甲、白鼻心野生動物在林間覓食穿梭其中,或是如藍腹鷳、八色鳥等難得一見的台灣特有種動物也有機會遇到。

夜晚螢火蟲閃爍微光,成群蜻蜓蝴蝶悠遊山林,是一處觀察自然生態的絕佳環境,佇立於最高點還可遠方眺望九九峰群之美,或是一覽台中市全景風貌。

為了讓大家更貼近這片幅員遼闊的原始自然森林,以低開發為原則,避開環境脆弱危險地段,規劃五條網狀環山步道系統,分別為桐林花廊步道、奧山步道、北坑溪步道、北坑溪步道支線、樟樹林步道,總長度高達4500多公尺,並興建六座木造涼亭及觀景台,讓民眾可以依體能耐力狀態選擇登山步道在森林中散步健行,沿途欣賞林相、動植物並作休憩,吸收森林的芬多精,悠遊在自然風光之間,享受美好的心靈饗宴。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3-09-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