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台南司法博物館

4.6 (7001) (看評論)
1.jpg

電話:06-214717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07號

網站:點我進入

FB:點我進入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每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入場資訊:每日參觀人數800人 每小時100人為限(團體預約除外)。貓道:每日10:00、15:00各一梯次,每梯次僅有10人,會在大廳服務台發號碼牌。

經度:120.2010486

緯度:22.9896681

日治時期,台灣三大建築物之百年古蹟「台南地方法院」,整修後風華再現!

舊台南地方法院興建於1912年,由森山松之助設計,採巴洛克式的華麗風格設計與總統府、國立台灣博物館並列日治時期的三大建築,經指定為國定古蹟,於2016年11月對外開放參觀。大家對於法院,應該有著嚴肅且神祕的感官,畢竟大家對於上法院都是有不好的事件發生才會來此。而台南地方法院見證了許多歷史事物,故開啟了神祕的面紗讓大家得以一窺究竟。

法院採西洋建築樣式,從外頭的巴洛克式風格就足以讓人驚嘆,走入裡面的門廳便開啟閃眼模式,從華麗而繁複的雕柱、維多利亞拼花地磚、採光井走廊…等室內設計就讓人驚豔不已,當然除了建築特色外,展區內展示著司法歷史文物、發展史、設備、手藝室等,透過懷舊的老式照片及多媒體撥放,更讓人得以了解法院的歷史展現及案件處理過程。
其它區域的部分也有法庭空間展示、庫房、拘留室,有些區域需要預約導覽才能入內參觀,想要更了解法院的生態,不彷預約導覽,透過專業的導覽人員詳細的介紹,讓你更加深明瞭,當然未來還會舉辦相關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至官網查詢。

詳細景點介紹參見:
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
建立日期:2017-05-27 
更新日期:2023-04-30
照片拍攝:留在故事裡的鞋印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