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東港東福殿城隍廟


4.5 (28) (看評論)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延平路319號

開放時間:一~日05:00~21:00

FB:點我進入

經度:120.4448811

緯度:22.4633120

本廟主祀神祇城隍尊神,據歷代地方老宿輩之傳,于清嘉慶甲戌年間﹙西元1814年﹚,境內一商賈沽市於萬年州﹙今之鳳山﹚,在一機緣之中自鳳山城隍廟乞得香火,攜返家中朝暮膜拜禱祝,而得神真之靈感,後此神真降乩示機,城隍爺其示 奉旨鎮基東津,轄領二十四司爺等神,燮理陰陽兩界人丁、功過、賞善、罰惡等之職。於此才恭彫乙城隍爺小金尊供奉拜祀。

來到東港城隍廟還可以欣賞一下其門神,一般廟宇皆以秦叔寶、豫遲恭為門神,在  城隍廟則是分別以文武判官、七爺八爺和牛頭馬面的浮雕為門神,極富特色。 此外城隍廟中,算盡凡人一生功過的大算盤以及斗大的警世匾額「你來了」皆可謂一般城隍廟的特點,一般而言,廟中有主神夫人陪祀者並不多見,城隍  爺和城隍夫人亦是其一,所以到廟中別忘了也去參拜一下城隍夫人。

建立日期:2016-05-30 
更新日期:2020-07-29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