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


3.9 (453) (看評論)

費用:課程訂價:150元起/份(彩繪皂、皂中皂、黏土皂均一價)

開放時間:周二~周日 09:00~17:30
註:禮拜一公休,遇國定假日正常營業,隔日補休

電話:(037)232-977

手機:0972-977877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玉谷村玉谷115-1號(五穀文化村旁)

FB:點我進入

經度:120.82239

緯度:24.518009

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image001.jpg

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係由延春生技於102年5月成立於苗栗縣之結合門市、親子DIY與導覽解說之品牌主題館。

早在民國39年,大春(延春之前身,第一代)即在台北大稻埕創立,希望藉由簡單、天然的製皂過程,生產物美價廉的清潔用品。直至民國68年,李威信先生(第二代)接手,以「延春」之名傳承「大春」之名號,用「延續」的理念,期望能將創辦人之精神永續流傳。

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image003.jpg

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image002.jpg

一直以來,延春生技秉持著誠懇與實在、用專業的製皂技術,提供眾多品牌的客製產品,長期經營代工生產下來,好的產品在市面上深受消費者喜愛,但肩負生產重任的延春卻鮮為人知,於是在第三代加入經營團隊後,決定傳承六十幾年的老字號,希望透過故事館的規劃,推廣屬於延春的自有品牌,「台灣茶摳」於是成立。

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image004.jpg

透過全新引進的自動化製皂設備,品質穩定的量化生產,工廠於102年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除了使客戶滿意,也要讓末端消費者在產品使用上,能多一份安心。

目前旗下自有品牌:

合作對象:

故事館的成立,目的在於希望能讓一般民眾,藉由體驗DIY趣味手工皂的參與,及完整的導覽解說,進一步了解肥皂的製作過程。 導覽解說摘錄部內容如下:

從古早年代說起,敘述民國39年大春成立之過程,介紹早期生產肥皂之方式及工具設備,引導小朋友認識肥皂的各種說法(茶摳、撒文、茶箍等),介紹早期使用的各種天然植物清潔用品(茶籽、皂莢、無患子),進一步介紹現代全自動化生產設備,了解手工皂與機器生產皂之差別。

註:導覽過程中穿插有獎問答,增加互動過程讓小朋友更能融入導覽介紹之過程。

DIY課程介紹如下:

1. 皂中皂 – 類似手工皂製程,將大肥皂(皂基)加溫後調入顏色及香味,再放入造型小香皂待凝固即可完成精美透明皂中皂。

註:本課程約25分鐘完成,適合洗手/洗澡,如遇肌膚不適請暫停使用。

2. 黏土皂 – 在小朋友常見的黏土中加入肥皂成份,動手捏出屬於自己的創意造型黏土皂。

註:本課程約40分鐘完成,適合洗手,如遇肌膚不適請暫停使用。

3. 彩繪皂 – 由機器壓模生產的數種造型皂,透過顏色搭配、調合,盡情發揮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當個創意十足的小畫家。

註:本課程約40分鐘完成,適合洗手/洗澡,如遇肌膚不適請暫停使用。

課程訂價:150元起/份(彩繪皂、皂中皂、黏土皂均一價)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 09:00~17:30

註:禮拜一公休,遇國定假日正常營業,隔日補休

預約洽詢專線:電話:(037)232-977.手機:0972-977877

聯絡人:故事館館長 黃柏翔先生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玉谷村玉谷115-1號(五穀文化村旁)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wsoapstoryland


建立日期:2014-07-07 
更新日期:2023-04-30
參考資料:
圖文由: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 提供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