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秋山清水岩觀音洞

秋山清泉岩觀音洞位於桃園復興鄉,是一處較少人知的風景勝地。由北橫公路至往復興鄉的岔路上,這裡的風景清幽,廟宇所散發出特有的平靜祥和,更增添無限風情。

廟宇入口有顆黃金樹,上頭還掛著幾個金元寶,入內後首先看見「福泉宮」,供奉著福德正神,而福泉宮旁有一「西天岩」,內有唐三藏西天取經之雕像,孫悟空和沙悟淨之雕像表情好不生動有趣。

再來經過小石橋,右邊是「靈山十二生肖」,有著十二生肖之雕像於水池內,石階因有水濺到而生苔,請小心行走。

一樓主殿觀音洞內供奉觀世音菩薩,前有甘露仙水;一樓旁側供奉地藏王菩薩,文珠菩薩及普賢菩薩;二樓凌霄寶殿供奉玉皇上帝及王母娘娘、本命元辰星君。

廟前的停車場上方是一處眺望山景的好所在,唯下坡路較為陡峭,開車進入時,宜小心慢行。

交通指引:
公車:桃園搭往大溪的桃園客運,在大溪改搭往復興的桃園客運, 於三民蝙蝠洞下車再步行至觀音洞。走北橫公路至復興岔路上可見「秋山清泉岩觀音洞」牌坊,循指標進入可抵。
開車:1.中山高(南下)→桃園交流道→4號省道→7號省道→三民觀音洞。2. 中山高(北上)→中壢交流道→114號縣道→112號縣道 →4號省道→7號省道→三民觀音洞。3.北二高→大溪交流道→4號省道→7號省道→三民觀音洞 。
建立日期:2008-10-28 

文章來源:桃園觀光行銷局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