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高雄料理的驕傲從現在開始2013高雄啤酒節-下酒菜料理競賽高雄在地美味好食 酒菜 鬥鬧熱



看google圖片

高雄啤酒節舉辦至今五年,累積創造五十萬人次參與,已是高雄最重要的夏日戶外大型節日之一。2013年,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將首度與高雄啤酒節結合舉辦高雄下酒菜料理競賽,自6月15日到26日開放高雄市合法登記之店家及攤商參加,透過高雄在地精選食材的使用,發揮高雄下酒菜料理的創意,展現專屬於高雄獨特的多元料理文化。期盼透過逐年地舉辦,讓下酒菜料理競賽不單只是高雄啤酒節的活動之一;所獲得優選的店家及攤商有機會於7net上架,提升及擴大營收效益,讓在地料理的創意促動在地美食經濟蓬勃,形塑高雄為台灣下酒料理美食之城。

高雄料理的驕傲,就從下酒菜料理競賽開始。2013高雄啤酒節-下酒菜料理競賽,規劃三大競賽項目「熱炒小食」、「油炸烤物」、「冰鎮熱滷」,以高雄在地農產品作為主要食材,開放高雄合法登記在地店家及攤商報名參賽,每項競賽最終選出兩家優勝店家進駐2013高雄啤酒節-大會食堂。本次競賽將邀集美食達人、專家組成評審團隊,第一階段以網路開放人氣票選,由民眾自行上網參加投票,人氣票選高分者將晉級下一階段競賽,預計每組挑選十家。第二階段由評審團於店家試吃評分;為推廣行銷競賽於全台,第三階段將分成「熱炒小食」、「油炸烤物」、「冰鎮熱滷」,其中「熱炒小食」將與三立電視台「國光幫幫忙」實境料理競賽;「油炸烤物、冰鎮熱滷」與高雄餐旅大學合作,於餐旅大學現場料理競賽。每個組別分數前二名店家及攤商,都將免費進駐2013高雄啤酒節大會食堂嚴選餐廳。

當台北有牛肉麵節帶動美食觀光的同時,高雄擁有全台最大的戶外啤酒盛事-高雄啤酒節連續吸引全台民眾前往朝聖。2013高雄啤酒節下酒菜料理競賽首度舉辦,勢必掀起全台下酒菜料理風潮。獲得優選之店家,經由啤酒節大會食堂的行銷推廣將吸引更多觀光客於日後的造訪及前往消費,不僅展現高雄熱情的生活樣貌,更凸顯高雄料理的獨特驕傲。

2013高雄啤酒節-下酒菜料理競賽,欲參選店家需以網路報名,將指定報名項目之料理照片及料理說明上傳至徵選頁面,網路報名日期將於6月15至26日(下午18:00截止),將您的私房下酒菜照片上傳至競賽官網,詳細報名內容於高雄啤酒節-下酒菜料理競賽官網http://beerparadise.streetvoice.com/


建立日期:2013-06-21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高雄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