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港口情人橋

4 (4189) (看評論)
港口情人橋

經度:120.842133

緯度:21.989333

電話:08-8801105

地址:屏東縣947滿州鄉港口村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恆春→縣道200線→出火→滿州港口吊橋

開放時間:每日07:30~18:00

停車場:停車場位於景點旁,約可停放小型車30輛。

入場資訊:全票:10元/人。

對於與溪流比鄰而居的居民來說,「橋」是最重要的通勤設施,少了橋的通聯,進出去回之間往往曠日費時。

現今的港口吊橋是多了觀光價值,不過想當初,港口村民要擁有一座聯外橋樑多麼不容易。

在早期,偏遠地區的交通網絡不像現在這麼發達,住在當地的居民如果需要外出,必須徒步從沙灘一路遠繞過港口溪,若遇冬天乾雨季節,尚不需要涉水渡溪,若逢濕雨季節溪面暴漲,唯一的對外通路就會被阻斷了,不但通行不方便,還多了些許危險。

為了解決對外交通的困境,滿州鄉公所便在該處興建一座通勤吊橋,直到佳鵝公路通車,另建一座雙向鋼筋水泥大橋後,吊橋才功成身退,到了民國83年,鄉公所以公共造產發展觀光,才又重新修建今日所見的港口吊橋。

港口吊橋是該地最長的人行吊橋,遠遠就可以望見那紅白相間的橋身橫跨港口溪的身影,兩側溪岸也被樹群妝點的綠意盎然,「紅白綠,真美麗」,不由得這麼想。

由於吊橋離出海口不遠,站上橋面就能眺見闊麗的洋灣,抬頭看天空,天是寬廣的,低頭看溪面,溪也是寬廣的,眼前所及的景象都是寬廣的,就算再多的壞心情應該早就轉眼無蹤。

港口溪一帶除了景色宜人,還具有休憩娛樂功能,看看溪面上飄著舟葉片片就可得知。

舟葉不是別的,其實是划行中的獨木舟,每一艘船散落溪面不同角落,各有各的前進方向,無形中把港口溪的景象襯托的更為生動。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4-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