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旭海溫泉

旭海溫泉

經度:120.877817

緯度:22.189917

電話:08-8831001

地址:屏東縣945牡丹鄉旭海村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屏199號縣道→牡丹水庫→旭海溫泉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入場資訊:全票:30元/人。

旭海溫泉位在牡丹鄉旭海村,水源為自然湧出的地下水,泉質為無色無味的碳酸泉,泉溫45℃左右,酸鹼值大約是7.4,屬於弱鹼性的泉水,隔間採公共浴室的形式,分為男、女浴間,這是臺灣少見的公共澡堂溫泉。

泡溫泉雖然對身體健康有益,不過泡澡時間還是不宜過久,大致以15分鐘為限,若遊客是經由長途跋涉而來,最好稍事休息再入浴,不然容易引發不舒服的現象。

旭海溫泉的泉質良好,要是能夠搭配正確的洗浴方式,就能收到通體鬆放的成效。

在進入浴池之前,先以溫泉水慢慢從腳部淋浴到頭部,讓身體習慣泉水的溫度,也等於是入浴前的暖身;接著進入溫泉池,一開始也是先浸泡腳部,幾分鐘過後,再整身坐入池中,不過池水高度最好不要超過心臟部位,泉水的溫度漸漸帶起身體的血液循環,使全身開始暖和起來,也就提升了保健效益。

泡完一個舒服的溫泉澡後,就到附近走走吧!這裡有一處彷彿遺世獨立的旭海部落,部落居民以排灣族人為主,有著濃厚的原住民風情,人文特色豐富。

由於旭海部落依山面海,不僅能夠欣賞層疊山巒之美,還能遠眺浩闊的太平洋海面,自然美景令人無從挑剔。

再往海岸走去,會來到寧靜的旭海漁港,港灣內停泊的不是造型新穎的大漁船,而是越來越少見的舢舨船,走近堤防邊,可以看見海堤牆面彩繪各種捕漁情景,圖面可愛深具童趣。

離旭海漁港不遠處,有一個海灣曲線美如月牙的牡丹灣,這裡沒有太多人工開鑿的痕跡,還維持著原始樸質的風貌,海岸上遍滿許多美麗的貝殼與鵝卵石,在湛藍海水的潤澤下,與金色陽光、碧藍天空連成一幅動人景色。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