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紅柴坑

紅柴坑

經度:120.716317

緯度:21.971717

電話:08-8861321

地址:屏東縣946恆春鎮,屏東東海岸鵝鑾鼻與佳樂水之間

交通指引:1.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屏鵝公路)→恆春→縣道200線→出火 →縣道200甲線→港口→風吹沙2.大眾運輸:高雄 → 墾丁快線 →客運(國光.屏東.高雄.中南)→恆春→ 墾丁列車→風吹沙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紅柴坑是一處不太起眼的小村落,僅約有300多位居民,當地居民普遍以捕魚為生,因此附近的紅柴坑漁港,每天都有漁船滿載漁獲進港,以供應市場的需求。

這是紅柴坑最生活化的平凡場景,但是,在紅柴坑平靜無波的海面底下,卻蘊藏了豐富多變的海底景觀,各種珍稀美麗的珊瑚石及五彩繽紛的熱帶魚群多不勝數,便逐漸發展成觀光港口,成為著名的海底觀光景點。

紅柴是一種樹名,別名臺灣樹蘭,屬於臺灣原生種,常見於蘭嶼及恆春半島一帶,主要功能是作為海岸防風林,因為該地曾經盛產紅柴而得名,但紅柴坑卻由於生動迷人的海底生態而發展成旅遊勝地。

因為紅柴坑附近海域,是墾丁一帶珊瑚礁石分佈面積最廣、種類最多元、數量最集中的地區,這幅美景當然吸引許多人到此造訪。

由於珊瑚礁海岸不利於良港形成的條件,所以在恆春半島西岸一側,只有山海及紅柴坑兩座漁港,因為這兩座漁港的港口朝西而開,周圍又有丘陵地形屏障,在東北季風盛行的季節,當墾丁市區吹起強烈的落山風時,紅柴坑卻反常態似的風平浪靜,是非常特別的景象。

若不安排浮潛活動,也可以到村落裡四處走走,看看這裡的寺廟建築,看看這裡的歷史老屋,看看漁市裡又進了哪些新鮮漁貨;想要吹吹海風,就到港口的海堤上或涼亭裡,靜靜聆聽海風捎來的話語,而海港天空上奇形多變的雲,也隨著紅柴坑的海風來一趟旅行。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