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砂島生態保護區

4.6 (462) (看評論)
砂島生態保護區

經度:120.847633

緯度:21.913117

電話:08-8851204

地址:屏東縣946恆春鎮鵝鑾里砂島路221號

交通指引:1.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恆春→船帆石→砂島生態保護區2.大眾運輸:高雄→ 墾丁快線→客運(國光.屏東.高雄.中南)→恆春→ 墾丁列車 (恆春-鵝鑾鼻) 墾丁街車(橘線)→砂島

開放時間:貝殼展示館:08:30~17:00

停車場:停車場位於景點入口處旁,約可停放20輛小型車。

砂島位於鵝鑾鼻北方1.5公里處,為一片潔白明淨的沙灘,因為細沙堆積如島而得名。

砂島沙灘長約220公尺,主要由貝殼、珊瑚碎屑及底棲性有孔蟲經年沉積而成,由於附近沒有溪流攜帶沙粒或雜質流入,使貝殼砂的含量高達97%以上,居墾丁所有沙灘之冠,為了維護這片珍貴的自然資源,特別規劃為生態保護區。

砂島是一處90度夾角的袋狀海灣,由於海灣的波浪能量較低,海洋長期衝擊海洋生物碎屑所形成的細沙便堆積在海灣內,因而形成引人入勝的貝殼砂沙灘。

由於海水長期沖刷的緣故,使貝殼砂的色澤顯得晶亮剔透,很多人常著迷於這美麗的沙質,因此生態區內特別興建一座貝殼砂展示館,提供砂島上的細沙供遊客欣賞。

砂島生態保護區因緊鄰屏鵝公路,使植物群落被侷限在沙地生長,反而構成許多珍貴的植物林相,大概可分為臨海灌木植物帶及沙地草本植物帶,是墾丁國家公園中面積最小的植物生態保護區。

灌木植物帶的植物特徵為葉肉厚、莖枝帶刺,該處常見的植物有林投、草海桐、橄仁、蘭嶼羅漢松、白水木、臭娘子等,其中以林投為優勢種,常密生一片成為防風林。

沙地草本植物的植物特性為分枝多、葉肉多、葉片表面帶蠟質以防水分蒸發、會產生不定根以增進吸水功能等,該處常見的植物有馬鞍藤、無根藤、濱豇豆等,其中以馬鞍藤為優勢種。

來到砂島生態保護區,別以為這裡只是一片白亮透淨的貝殼砂地,還有這群熱愛陽光的綠色植物,可別忘了跟他們打聲招呼呢!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4-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