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蛤板灣風景區

蛤板灣風景區

經度:120.36135

緯度:22.33655

電話:08-8612405#115

地址:屏東縣929琉球鄉環島公路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林邊交流道→臺17線→東港→碼頭搭船→小琉球→蛤板灣風景區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蛤板灣風景區位在山豬溝與烏鬼洞之間,海岸線相當綿長,大約有100公尺左右,是小琉球規模最大的貝殼砂沙灘,這在屬於珊瑚礁地質的小琉球島嶼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景觀。

蛤板灣海灘又稱為威尼斯海灘,有乾淨的沙質,有湛藍清澈的海水,還有許多可愛的水中生物,秀麗景物令人心生嚮往,遊客來此不僅能夠暢玩海水,黃昏時分還能欣賞到日落美景。

小琉球是臺灣唯一的珊瑚島嶼,由於造山運動的緣故,原本位於海底的珊瑚礁石逐漸被推升出海面,所以全島沿岸的石灰岩洞地形及珊瑚礁海岸地形相當發達,不過蛤板灣風景區的海灘景觀則相對特別,因為蛤板灣岸邊的貝殼經過海水長期的沖刷,長久下來遂形成沙粒均勻、淨白晶瑩的貝殼砂,因此造成一大片淨亮的白色沙灘,這也是蛤板灣海灘最引人入勝的景致。

在陽光的照射下,這片貝殼沙灘顯出晶晶亮亮的神采,走在浪漫的白色海灘上,低頭隨意看,還能發現到美麗的貝殼砂粒,也正陪著你享受這場日光浴,等到海浪打來了,又換來瞬間的涼意,總算將熱烈的暑氣稍微驅散了些。

在蛤板灣海灘,不必刻意做什麼,就能攬起一身的悠閒,因為身在大自然裡,感受到自在的氣息總是理所當然的。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4-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