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美人洞風景區

4.1 (4273) (看評論)
美人洞風景區

經度:120.3761

緯度:22.3547

電話:08-8612405#115

地址:屏東縣929琉球鄉環島公路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林邊交流道→臺17線→東港→碼頭搭船→小琉球→美人洞風景區

開放時間:每日07:00~17:30

停車場:景區旁,約可停放機車50輛。

入場資訊:全票120元、半票80元、團體100元。(一票包含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三風景區)

「美人洞」?莫非美人住在洞穴中?當然,美人行跡已化為一則傳說。

原來在遠古明朝,有位姿容出眾、才藝多方的女子,因遭遇船難、隨波漂流此地,從此獨自一人度過漫漫歲月直到終老。

故事平添了風景區的奇聞色彩,或真或假已不重要,而是美人洞的景色依舊美不勝收。

美人洞風景區位在小琉球東北角,被環島公路分為兩部分,踩著石階向上走,是珊瑚礁岩山坡地形,順著石階往下移,則是珊瑚礁石海岸區域;風景區共規劃曲徑探幽、天外天、情人坪、仙人洞、仙人泉、望海亭、美人洞、怡然園、迷人陣、一線天、榕岩谷、寧靜谷、蝙蝠洞等十三處參觀點,沿著曲折蜿蜒的人行步道,沿途皆是渾然天成的礁石岩壁、奇洞暗穴,偶爾在草叢裡、樹梢上還可見到小動物奔忙其間,再往外走到曲徑近岸處,天寬海闊各不相爭,令人驚艷的美景頓時跳入眼簾。

望海亭,以居高臨下之勢緊靠崩崖海岸,名符其實的面海而望,望向粼粼波濤,望向藍藍天色,望向以海為田的養殖箱網,這是站在此處才得以觀賞到的特殊景致。

美人洞風景區的沿海區域,不僅水質乾淨、還有太平洋黑潮經過,形成非常適合魚類生存的環境,於是興起箱網養殖漁業,就在距離海岸大約二百公尺處的海面,放置許多大大小小的箱網,箱網裡頭圈住石斑、黑鯛、紅魽等魚群,不僅增加琉球鄉民的漁獲收益,進而成為別具特色的觀光據點。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