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比悠瑪部落

4.1 (8) (看評論)
比悠瑪部落

經度:120.6288

緯度:22.55315

電話:08-7851664

地址:屏東縣921泰武鄉和平村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國道三號南下→至屏東長治交流道→左轉水源路﹝臺24線﹞往三地門方向走→過內埔國中後右轉入187線﹝與185線共用一小段距離﹞→至隘寮後轉入185線﹝沿山公路﹞南下→至萬金路段後有屏102線往泰武→左轉入屏106線﹝清安路﹞→沿屏106線→泰武鄉比悠瑪部落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和平部落在當地的母語稱為比悠瑪部落,於民國57年由就部落遷移至現址平和部落,行政區域隸屬屏東縣泰武鄉公所。

本部落由於歷經多次遷移,故部落規模不太,所以是泰武鄉所屬區域人口數最少的部落。

但因此本部落族群類別單純,百分之九十族人多來自舊平和部落,故本部落重視文化傳承,保有傳統互助合作與團結之民風與凝聚力之特質,為其他鄰近部落多所讚譽。

本部落另一項特色,就是小學校裡又高又大的吉貝木棉樹。

這些木棉樹種植於日據時期。

校園內外附近區域,目前約有幾十餘棵高聳的木棉樹散落於校園四周,形成一道綠色屏障,和校園後的山林相映成景,是欣賞吉貝木棉自然生態林的聖地。

由於木棉林樹高,吸引鳥類於高處駐足,木棉林區裡可看見五色鳥、烏鶖、白頭翁等鳥類。

除了可以聽見鳥叫聲,晚上還可以看貓頭鷹。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4-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