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仁山植物園

4.3 (3747) (看評論)
仁山植物園

經度:121.75933

緯度:24.62538

電話:03-9585991

地址:宜蘭縣269冬山鄉新寮路500號

開放時間:8:00-17:00

仁山植物園的前身是中山苗圃,在早期主要是推廣造林用的苗木,後來規劃成仁山植物園,內有設置日式、法式、中式等不同風格樣貌的庭園造景,是個距離宜蘭市區不遠、交通堪稱方便的登山好去處。

由於園區內禁止車輛進入,僅能提供步行,因此園內蟲鳴鳥叫,四處可看到獼猴在樹林間攀爬、跳躍的蹤影,還可聽見五色鳥清脆的叫聲,讓人能夠放鬆心靈,徜徉在樹林的懷抱中,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

再繼續邁開步伐往前走,可以看見以前的樟腦寮與木炭窯,那是中山村早期製作樟腦油的重要產業,也是台灣三寶之一,然而現在變成提供遊客懷舊的地方。

若沿著仁山登山步道往上走,是欣賞蘭陽平原的最佳路線,天氣晴朗時,站在最高點遠可眺望到龜山島,享受那一覽無遺的美景,瞬間消除爬山的疲憊感。

仁山植物園內生態豐富,鄰近新寮瀑布,沿途有著農家小村、遊客中心、花園等,不僅能登山健身,也可買農產品、小盆栽回家,度過充實的一天。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7-09-2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