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

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

經度:118.25887

緯度:24.42702

電話:08-2362500

地址:金門縣894烈嶼鄉羅厝十字路口

開放時間:全天

入場資訊:免費

從九宮碼頭出發,翻過斜坡,在不遠處的前方會出現一道長虹狀的大門,橫跨在進入湖下村落的路口,叫做勝利門,門前的圓型臺座上,豎立著一顆綠白顏色的巨型砲彈,砲彈上有 「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的金色字樣,圓形的臺座上,還有一幅青天白日的圖案,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精神堡壘。

1958年,「八二三砲戰」一役中,中國人民解放軍為了攻下大小金門,發射了超過47萬發的砲彈,當時小金門幾乎被轟的體無完膚,但小金門的軍民憑著堅毅的精神,通過嚴苛的考驗,讓這個紀念碑發出無限光芒 。

紀念碑後方的勝利門,高逾10公尺,上書「勝利門」三個紅色大字,如一道長虹橫跨在道路兩邊,長虹下哨兵站立,讓人一踏上小金門,就立刻感受到前線戰地的氛圍,也讓人有邁向勝利的感覺。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7-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