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陵水湖

陵水湖

經度:118.22521

緯度:24.42302

電話:08-2364402

地址:金門縣894烈嶼鄉上林至上庫西方一帶

交通指引:可至金城車站搭7、7A、7B路往水頭的公車,於水頭碼頭站下車;於水頭碼頭轉乘交通船至烈嶼鄉九宮碼頭;於九宮碼頭車站搭乘南線,於上庫站下車步行循指標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全天

入場資訊:免費

陵水湖為烈嶼最大的淡水湖,是由人力開鑿而成,湖畔孕育了豐富的水草資源,因此常有鳥類棲息於此,如:雁鴨、白冠水雞、鸕鶿等冬候鳥,為小金門生態最豐富的湖泊溼地。

夏天時,常態便能看見不少的鳥類棲息,綠意遍佈、柳樹搖曳,搭配壯闊的湖泊景致,令人感到心曠神怡;冬天的陵水湖更是賞鳥的重要據點,每年11月至隔年1月期間,是候鳥過境金門的高峰期,如雁鴨科的赤頸鴨、赤膀鴨、羅文鴨、以及鸕鶿、白冠水雞等,其中鸕鶿的數量相當的多,經常可見湖邊的木麻黃停滿鸕鶿的景象。

超過60種的鳥類,往往吸引許多鳥迷來此。

若是你期待來趟深度的侯鳥之旅,陵水湖絕對是冬季金門旅行的好選擇!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3-0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