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國立故宮博物院

4.5 (43636) (看評論)

經度:121.54849

緯度:25.10236

電話:02-28812021

開放時間: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自109年7月1日起延續開放時間調整措施: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09:00~17:00,每週一休館,取消每日及週末延長開館時間,同時暫停張大千紀念館對外開放。圖書文獻館自2020年10月19日(一)起至2021年1月底暫停對外開放。各項措施調整時間,將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指示辦理,請隨時關注國立故宮博物院官網最新消息。造成您的不便,尚請見諒,感謝您的配合!

網站:點我進入

國立故宮博物院於1965年在外雙溪落成,中國宮殿式的建築,一至三樓為展覽陳列空間,四樓為休憩茶座「三希堂」。

藏有全世界最多的中華藝術寶藏,收藏品主要承襲自宋、元、明、清四朝,幾乎涵蓋了整部五千年的中國歷史,數量近70萬件,使國立故宮博物院擁有「中華文化寶庫」的美名。

故宮博物院內有兩種故宮三寶,一為藝術學界內的故宮三寶,三幅北宋巨碑式水墨畫,但因許多年才展出一次,鮮少人能親眼見到,便又分支出民間版的故宮三寶,也就是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

此三寶因像華人民間小吃「酸菜白肉鍋」,故被封為此稱號。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區左右側各有一座園林,左側為至善園,右側為至德園。

至善園為仿宋代建築而建的庭園,除每周一休園,其餘時間皆可入園參觀,園內有兩座池、三處涼亭,還有許多魚及小動物,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前來賞園。

至德園位於至善路與故宮路交叉口,目前為免費參觀。

園區面積不大,入口處是一個別緻的古典圓拱門,園內有一座蓮荷池,夏日來此可以看到大量的蓮花盛開。

不想假日人擠人參觀故宮的話,故宮還提供了線上故宮的部分,可以透過展覽搶先看觀賞各展覽介紹;利用典藏賞析欣賞各個藏品的美麗樣貌;奇幻互動還能讓你有如進入書畫中,一起感受古人的作品;如果還不夠,可以一同走進故宮,利用720° VR讓你彷彿置身於故宮裡,在虛擬實境空間探索各區域,並能隨時隨地觀看或聆聽展覽及藏品介紹,讓你在家猶如身在故宮。

國立故宮博物院除了展覽品豐富以外,提供專業導覽,並定期舉辦各類文物研習課程、專題演講及巡迴展出活動,出版百種以上的刊物及專輯,實為世界的文化寶地,國立故宮博物院是來臺灣旅遊的必訪之地。

(部分資料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11-0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