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淡水紅樓

淡水紅樓

經度:121.43941

緯度:25.17142

電話:02-86311168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三民街2巷6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捷運至淡水捷運站下車步行可達,或於淡水捷運站搭乘26號公車往漁人碼頭或往真理大學或淡海公車,乘至重建街口站下車。2.搭乘渡輪:渡船頭往老街直走,德裕魚丸店(中正路228號)旁巷內樓梯往上走。【自行開車】1.經淡水捷運站往紅毛城方向行駛,過中山路行人陸橋後左轉,即可看到對向車道有個公有三民停車場,在下一個紅綠燈迴轉至停車場,再從停車場旁的斜坡下去往左手邊方向可...

開放時間:11:00 - 22:00

「淡水紅樓」因有著殖民地式紅磚建築的外觀,因而得名,始建於1895年,於1899年竣工,曾經過數次改建,還從紅樓變成黃樓,但在2000年後代屋主整修後,又回復其紅樓之外觀,並改成紅樓餐廳。

雖不是政府所核定的古蹟,但是觀察各期興建改造歷史,可以說是象徵了黃金淡水的繁華,更見證了淡水一世紀以來的發展。

淡水紅樓三面都設有磚拱迴廊,是棟非常美的建築,在當時規模能與其相比的,只有紅毛城的領事官邸。

曾有位屋主是臺灣早年有名的文人-洪以南,將其命名為「達觀樓」,這是因為從這裡,你可以眺望淡水,東起關渡口,西至紅毛城與淡水港,景色之開闊讓人有達觀之感,在日據時代有許多港口及街景的照片都是由此樓拍攝而得。

紅樓佇立在老街上的山坡,令人有種世外桃源之感,從老街要往紅樓的路上,有著大約只有兩人併肩寬的階梯巷道,聽說一共有106個階梯,在要探尋紅樓的路上,不妨實際驗證看看。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8-3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