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烏來紅河谷

烏來紅河谷

經度:121.54034

緯度:24.88435

電話:02-29603456

地址:新北市233烏來區紅河谷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新店客運849於成功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自行開車】1.從台北:台北→羅斯福路→北新路→北宜路→新烏路→烏來區公所。 2.從宜蘭:宜蘭→北宜路→新烏路→烏來區公所。 3.從中山高:圓山交流道→建國南北快速道路→辛亥路→基隆高架道路→新店環河快速道路→碧潭→北宜路→新烏路→烏來區公所。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烏來紅河谷位在加九寮溪及南勢溪的交會處,溪水沁涼透澈,乾淨無汙染,可見魚蝦在水中自在悠遊,從紅色的加九寮景觀大橋上俯瞰,可見各式奇形怪狀的高大巨石,與碧綠的溪流相映成趣,如此壯闊的溪谷景觀,讓紅河谷擁有「小太魯閣」美譽。

位在烏來區的紅河,舊稱「加九寮」,由於南勢溪流經此地,形成一個大彎,在受到切割與擠壓的作用下,造就溪畔的岩石傾斜45度,加上旁邊一條支流襲奪,形成一大片岩層傾斜的河床,彷彿一幅幅巧奪天工的壯麗畫作,總讓旅人忍不住駐足停留欣賞一會。

除了觀賞紅河谷壯觀的地景之外,不妨順路拜訪平坦的加九寮步道,加九寮步道為昔日運送木材之台車道所改建,全長2.1公里,終點至烏來觀光大橋,全程路況平緩,步道兩旁綠樹成蔭,擁有鳳蝶、青帶鳳蝶、小樹蛙及筆筒樹等豐富的自然生態,適合倘佯其中享受大自然的擁抱。

步道長度:2.1公里海拔高度:145~155公尺路面狀況:原始山徑步行時間:1-1.5小時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