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碧湖步道

4.2 (902) (看評論)

經度:121.59299

緯度:25.08943

電話:02-27593001

位於大湖街131巷與內湖路三段60巷之間,碧湖步道是一條隱身社區住宅間的美麗步道,因生態豐富、具歷史產業意涵,便規劃為具教育與休憩功能的親山步道,周圍連接了大溝溪溪畔步道、圓覺寺步道與鯉魚山步道,交通方便,適合各個年齡層的遊客前來。

 大湖街131巷的步道口,有一座寫實的礦坑意象,有仿古的礦坑、鐵軌、煤車,就像到了真正的礦坑。

早期這裡煤礦業興盛,是「新福本坑」的所在地,為當地的產業發展譜寫篇章。

 步道地勢大多平順,僅有一小段密集的上坡,且有一小塊平台可供運動伸展,腳下是木棧、碎石、花崗岩塊石、紅磚的多重步道體驗,沿路有一兩畦小菜園,步道穿梭在民宅之間,蕨類、相思樹、大葉楠等植物隨處可見,幸運的話,還能看到台灣藍鵲飛過樹林、大冠鷲盤旋天際,甚至赤腹松鼠由身旁跑過。

 步道的最後一段路,顯得格外愜意,外地遊客必定會羨慕住在這兒的居民,從家中窗口,便可聽到竹林的颯颯聲。

若意猶未盡,繼續前往圓覺寺、碧山巖、白石湖,都是很棒的選擇,在置身大自然的同時,還能感受寺廟的莊嚴清淨。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