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4.6 (1797) (看評論)

經度:121.58762

緯度:25.09715

電話:02-27963755

網站:點我進入

碧山巖位於內湖碧山上。

廟內奉祀開閩民族英雄陳元光及其部屬李伯瑤、馬仁兩位將軍。

陳元光在唐末開拓福建漳州地方,被視為漳州人守護神,並尊稱「開漳聖王」。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碧山巖是臺灣最大開漳聖王聖王廟,香火鼎盛。

傳說漳州府人士黃某攜眷渡海來臺拓墾時,見此地為難得一見之吉地,故將隨身佩帶香火懸掛於石洞膜拜後離去。

而後山下一帶盜匪猖獗,打家劫舍使得該處民不聊生,西元1751年,盜匪正打算攻頂時,忽見山頂鋒芒四射,戰鼓齊鳴,原來是當時所懸香火之神石一分為三,中塊乃聖王,而兩邊石塊則為李、馬兩將軍,周圍散石滾落山下,使得匪徒棄械逃亡。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附近居民聞訊至此膜拜,果然神靈賜福,於是興建石室小廟。

後因香客漸眾,原石室小廟不敷大批香客膜拜,故在原址另建本殿。

而後發生數次的天災,經過數次的整修後,在多數地方人士、信徒及寺廟管理委員的努力下,擴建至如今。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碧山巖居高臨下,除俯瞰臺北盆地外,站在廟前平台更可見蜿蜒的淡水河、鯉魚山及梯田等等,水光山色相互呼應。

夜晚則可眺望臺北盆地,將臺北101大樓、圓山大飯店、松山機場等夜景之美盡收眼簾。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2-1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