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碧山古道(探古賞景之旅)

碧山寺

經度:120.634305

緯度:23.968664

電話:049-2522556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碧山古道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以芬園碧山寺為起點,塔旁的階梯便為步道入口,碧山寺環境清幽且莊嚴靜謐,也是一處參訪的好地點。

雖然此古道曾受水災影響,導致路基流失,不過近年來,縣政府相關的維修措施,已將此處修砌地頗為完善,綠意參天、幽幽古意,更有不同風味。

碧山古道與挑水古道相互平行,進入碧山古道前,須先走一段挑水古道才轉入碧山古道,碧山古道起點處斜率大,須小心行走;挑水古道是依山澗溝渠而行,碧山古道沿山稜線而走,一高一低,形成環型步道;碧山古道起點是泥石小徑,後段是農用產道,周邊種植有龍眼、荔枝、柚子、波羅蜜、檸檬和自然樹林,部分路段可遠眺高速公路,步道中間有「天梯」石砌階梯銜接兩條古道,但較陡峭不好走,穿過濃密的荔枝與龍眼樹林,於岔路可轉至古廟東龍宮,再大彰路一段672巷銜接至139縣道;由岔路也可經休憩平台後,由枕木階梯銜接至挑水古道。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5-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