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布拉旦風景區(三棧)


經度:121.60642

緯度:24.10426

電話:03-8621100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三棧路

開放時間:全天,建議於白天前往。

網站:點我進入

入場資訊:免費,但須申請入山證

三棧溪是以三棧南溪為主流,而後在三棧村附近和北溪會合後才出海,注入太平洋。

為花蓮縣熱門的生態旅遊去處,因其位處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內,並在成立「布拉旦生態旅遊中心」後,知名度逐漸提高。

  三棧溪適合生態旅遊、溯溪探險,溪谷深幽,水清而碧綠,溪谷兩旁的沙灘地,適合戲水,此處還可發現藏石家十分喜愛的玫瑰石,這種石頭紋理、色彩極富變化,堪稱為大自然傑作,但因外形與其他石頭相似度極高,除非是石頭專家,否則也難以分辨。

  溯溪而上,一路風光綺麗,景致不輸給太魯閣峽谷,因此有人稱為「小太魯閣」。

著名的溯溪熱點「黃金峽谷」就位於此溪谷中,因此,此處成為花蓮熱門的溯溪路線。

另外,三棧溪也適合地形、地質及動植物生態觀察;或者拾起畫筆,輕鬆坐於岩石上,進行風景的速寫;抑或從事健行、攝影等,皆能發現三棧溪不同特色的呈現風貌。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6-06-0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