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瑞穗溫泉


經度:121.34465

緯度:23.49542

電話:03-8872222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循往臺九線至瑞穗,右轉至溫泉路,直行可抵達。

開放時間:各業者不同

今天的瑞穗鄉也被一些民眾稱為「溫泉鄉」,乃因於近年卻在瑞祥村接連發堀出三十多口溫泉,使得許多原先從事農業及養殖畜牧業的業者,紛紛轉而投入溫泉休憩業。

花蓮縣政府委請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從長規劃了瑞穗溫泉休憩區,並在國家溫泉法實施下,採取地區溫泉總量管制,協助已開發的溫泉業,整建道路、排水、休憩的公共設施。

讓瑞穗溫泉區舊有的面貌頓時煥然一新,更間接帶動了溫泉休憩區的民宿、餐飲業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目前已整闢出較具規模的溫泉休憩園區,有虎爺溫泉、黃家溫泉、東岡秀川等幾家,泉水溫度大都是在攝氏四十三度至四十八度間,而碳酸鹽泉酸鹼PH值約為6至7,屬於弱鹼性泉水。

溫泉來源是由地下湧出,因含豐富的鐵、鋇等礦質,水質呈現並鏽黃或鏽紅色,上面還漂著一層厚厚的礦物質,稱作湯花或是溫泉花,對人體健康及養生皆相當有益。

聽說,有些對溫泉頗為講究的日本旅客,還會專程到瑞穗泡湯呢!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2-09-0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