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七星柴魚博物館

4 (6873) (看評論)

經度:121.62935

緯度:24.02681

電話:03-8236100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號

開放時間:[休館日]每週三(寒暑假除外)[營業時間](週一~週五)9:00AM~7:00PM(寒暑假及周末等國定假日)8:00AM~7:00PM僅供參考,一切資訊以官方網站為主。

停車場:為免費停車場,惟車位有限,可停至前後兩端之七星潭風景區停車場。

入場資訊:50元(每張/每人)

位於七星潭旁的柴魚博物館,是一家柴魚老工場停業後,經重新翻修後而成的。

過去七星潭海域曾以鰹魚為水產大宗,所以在此的柴魚博物館,也為台灣第一座以柴魚製作產業為主題記錄的地方性博物館,走進充滿古意保留完整的場內空間,迎面而來的是陣陣煙霧、燻魚香氣,斑駁焦黑的烘焙室,將遊客思緒一點一滴的燻回從前那股滋味。

  博物館內置魚類加工製作區、柴魚歷程展示區與DIY體驗區,重現柴魚工廠原貌、七星潭海域生態與柴魚製作工程等,以原來的燻培室加以設計改裝,並以文化探索為主題的定義,針對柴魚製程、定置漁業、海洋生態等三類做概略性的展示解說。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柴魚特產與餐飲美食提供,是可以與柴魚第一類接觸的好所在。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7-08-1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