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國立中正紀念堂

4.3 (28732) (看評論)

經度:121.51868

緯度:25.03619

電話:02-23431100

開放時間:紀念堂開放時間:am09:00-pm06:00(星期一不休館)紀念公園開放時間:am05:00-pm12:00(休館日:除年度機電保養日、二二八紀念日、春節除夕及大年初一休館外,幾乎全年不休館)

網站:點我進入

中正紀念堂是為了紀念中華民國第一任總統蔣介石,他於1975年逝世,次年行政院就破土開建中正紀念堂,設計師是設計圓山大飯店的楊卓成。

紀念堂原址是陸軍總部,當時是臺北市區內最大的軍區,據說從大陸運過來的黃金,就曾經存放在這個地方。

紀念堂採用的藍白兩色,是國旗上面主要的顏色,紀念堂頂部天穹的裝飾是青天白日12道光芒,銅像朝西面對總統府和中國大陸,其中都有特殊的意義。

隨著民主演進思想開放,紀念堂前的廣場已成了民主運動的集會場。

位於中正紀念堂左右兩側的國家音樂廳與國家戲劇院。

戲劇院為戲劇、舞蹈等表演活動的場地,經常舉辦大型的表演活動,包括京劇、戲劇、兒童節目等;音樂廳是臺灣最具水準的音樂展演空間,經常舉辦室內樂,交響樂等大型的音樂活動。

而兩廳院前廣場也會不定時舉辦戲劇、音樂活動,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欣賞。

白牆藍瓦,70公尺高聳立在紀念公園的中央,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過去,都很宏偉。

國外觀光客來到臺灣,不論行程如何排,都一定會到這裡來參觀一下。

紀念堂的下方有陳列和展覽,也有紀念品販售。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2-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