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十分車站

4.2 (830) (看評論)
十分車站

經度:121.77501

緯度:25.04099

電話:02-24958307

地址:新北市226平溪區十分街51號

交通指引:搭火車:臺鐵瑞芳站下車,轉平溪支線火車至十分車站。 搭公車:1.文湖線捷運-木柵站,轉乘795臺北客運【木柵平溪線】,十分寮站。2.板南線捷運-南港展覽館站,轉乘1577首都客運【十分寮】站下車。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十分車站位於新北市平溪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的鐵路車站,是臺鐵平溪線的第一大站,每當火車停靠時,司機員會將古老的銅製路牌(火車行駛通行證)於本站進行交換任務,以核准繼續行駛,是此地獨特的鐵道風景。

從運煤到觀光,百年鐵道的復興沿著基隆河谷行走的臺鐵平溪支線原為臺陽株式會社石底線,由三貂嶺站至菁桐站,全長12.9公里,是由礦業鉅子顏雲年為運煤而為興建,1921年通車,臺灣總督府鐵道部於1929出資收歸公營,兼辦客運業務,然1970年以來,因煤礦減產導致該地人口外流,臺灣鐵路管理局不堪虧損,曾計畫於1989年廢除經營。

但在地方人士極力的爭取下,臺灣鐵路管理局終於在1992年將平溪支線鐵路規劃為觀光路線,目前全線計有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等7站,行車時間約40分鐘。

火車過門前、天燈滿祝福十分車站周邊有十分老街、靜安吊橋,在這裡可以沿著鐵軌邊的商家一邊逛街一邊品嘗小吃,這裡最有特色的景觀不在於老建築,而是火車從門前過的獨特的景象!近年更成為國際遊客來臺灣旅遊必訪之景點,來到十分,以毛筆寫在天燈上寫下祝福與心願,在店家的指導下釋放天燈,看著天燈在小鎮中冉冉高升,是屬於十分的最美印象。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