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二坑隧道

二坑隧道

經度:121.3625

緯度:24.95944

電話:02-29603456

地址:新北市239鶯歌區建德二巷14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於板橋捷運站轉搭702公車於牛灶坑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2.於鶯歌火車站轉搭F651公車於建德社區[新巴士]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自行開車】 1.國道3號(北二高)→三鶯交流道下→往鶯歌方向過三鶯大橋接文化路,在轉接中正一路,彎入建德二巷行駛即抵達。2.國道2號(桃園內環線)→大湳交流道(八德/鶯歌出口)下→走桃鶯路往鶯歌方向,延中山路直行接中正一路,彎入建德...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新北市鶯歌區規劃的登山步道總共有十八條之多,適合愛登山健行的人,二坑隧道位在孫龍步道途中的鶯石亭附近,以前是輕便車路(運煤鐵路),供載運煤礦來往附近已封坑多年的五益煤礦二坑。

這條小隧道所在的輕便車路段,原本是一處彎度比較大的彎道。

後來相關單位為顧及安全,遂截彎取直,開鑿這段小隧道。

由於二坑隧道是鶯歌山區唯一的小隧道,長度僅約有十公尺,寬度也僅五公尺,屬於比較少見的迷你型隧道,常引起登山民眾好奇觀看或拍照留念。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6-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