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北市忠烈祠

4.3 (9) (看評論)
新北市忠烈祠

經度:121.42828

緯度:25.17896

電話:02-26219049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1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捷運至淡水捷運站下車後搭乘26號公車於滬尾砲台站下車步行可達。【自行開車】 1.國道1號→五股出口下→往北走新台五路→經成泰路→過關渡大橋→接民權路→中正東路→中正路→右轉中正路一段6巷。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開放全區 每週一、國定假日及農曆春節期間開放外園區。

忠烈祠是奉祀為中華民國殉職,並有其重大忠貞事蹟且足資矜式的國軍官兵、警察及人民的祠廟,設立位於淡水區滬尾砲臺旁邊的忠烈祠,古木參天,綠意盎然,為中法戰爭滬尾之役的古戰場,日本佔領台灣後,於昭和十四年(1939年)蓋了一座神社,奉祀明治天皇。

台灣光復後,因年久失修,傾倒頹圮,成為廢墟,新北市政府於民國63年將其拆除並按原基座重建,保留神社原有之建築規模,但改採中國宮殿式建築,成為「新北市忠烈祠」,入祀不少抗日烈士亡靈。

青翠的古松環繞著供奉先烈的祠堂,簡樸中帶著清麗,身入其中,有閒雲野鶴之感,站在牌樓下傾聽松濤、遠眺觀音山,就是淡水八景之一的「烈祠松濤」,現今松樹林已因蟲害早已不復存。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7-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