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4.7 (14517) (看評論)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經度:121.49767

緯度:24.97186

電話:02-29425277

地址:新北市235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之1號

交通指引:1.搭乘F512於烘爐地【新巴士】站下車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停車場:附近的【立體停車場】提供免費停車服務

入場資訊:免費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位在海拔300公尺的南勢角山上,開闊的視野,成為觀賞大台北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之餘,這裡也是北台灣求財最旺的土地公廟。

烘爐地的正殿供奉福德正神、註生娘娘及山神星君,財神殿則奉祀五路財神、文昌帝君及月老星君等。

來此參拜除了觀賞全台最大的福德正神像之外,走上石階來到正殿中,那2公尺高土地公像手裡被信徒摸得閃閃發亮的「大元寶」,摸了保庇自己一整年財運大開!*小提醒:正殿位在較高的位置,平日如有帶長輩前往,建議車輛停靠於後山停車場比較方便。

烘爐地的由來烘爐地又稱作南勢角山,標高302公尺,位於中和區南緣。

南山福德宮是由漳州移民所建,當時南勢角一地尚是荒野,俯視臺北盆地的福德宮有關照這塊土地的用意,因廟的後方及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狀似烘爐,所以又叫烘爐地。

由於這裡的土地公特別靈驗,因此口耳相傳,香火越來越旺,幾乎所有上山的人都是為了前往烘爐地參拜的,還形成了「先有廟後有路」的有趣現象。

登山健行賞景除了參拜祈福外,風光秀麗的烘爐地,吸引眾多登山健行的人到此一遊,來到這裡,能走訪不遠處的柴程步道,或是到福德宮後方的登山步道前往南勢角山,來到山頂的涼亭處,不但可以俯視臺北盆地,大漢、新店二溪,遠眺觀音、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在良好的天氣時,還能看到台北101。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2-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