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鶯歌車站

鶯歌車站

經度:121.35515

緯度:24.95457

電話:02-26792004

地址:新北市239鶯歌區文化路68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台鐵電聯車至鶯歌站下車,由建國路,文化路出口出站2.台北客運702:臺北中華路─捷運新埔站─板橋─樹林─鶯歌─三峽3.台北客運917行經路線:板橋永寧站→樹林→鶯歌4.桃園客運:桃園─鶯歌─三峽【自行開車】1.國道3號(北二高):三鶯交流道(三峽,鶯歌出口)下,往鶯歌方向,經三鶯大橋約3分鐘可達。2.國道2號(桃園內環線):大湳交流道(八德,鶯歌出口)下,往...

開放時間:06:00~24:00

臺灣的鐵路西部幹線歷史悠久,自清朝時期便開始籌備建造,歷經日治時期、二次大戰後逐漸成型,運輸效能大幅增加。

二十世紀末更在雙軌化、電器化、地下化工程下,完成基隆至高雄的鐵路交通路線,現今更與捷運、高鐵結合,讓民眾能便利的往返臺灣南北之間。

由西部幹線南下經過繁華的大臺北都會區,到了新北市的鶯歌站,沿路景玫轉變為樸實的小鎮風光,鶯歌車站以前是煤炭轉運重鎮,在這裡裝載自三峽地區出產的煤礦,再由火車運送到其他地方,身為陶瓷生產重鎮的鶯歌,也漸漸轉型成觀光勝地,發展出具有濃厚藝術人文氣息的小鎮風情。

在車站裡仍可看到保留至今的運煤平台遺跡,十分珍貴。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9-1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