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石門情人廟

4.4 (26) (看評論)
石門情人廟

經度:121.53982

緯度:25.28134

電話:02-26380741

地址:新北市253石門區富基里楓林路42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車者請於淡水捷運站公車站牌搭公車選擇往石門、金山、萬里、基隆等班次之公車,皆能搭乘並於 富貴角燈塔下車,路口即有情人廟指示牌。備註:假日約每15分鐘左右會有一班車來往一般時間約每25分鐘一班車。(情人廟位於富基漁港上方800公尺)【自行開車】1.沿北部濱海公路/台2線前往石門區的老梅路/北15鄉道走楓林路前往

開放時間:早上8:00-下午5:00

位在新北市石門區富基漁港上方,供奉的主神為西藏愛情如意佛,主廟兩旁還有一對枝幹糾結在一起的夫妻樹,每逢星期假日,慕名前來祈求姻緣與家庭和睦的香客總是絡繹不絕。

情人廟的緣起,來自廟旁兩顆老榕樹─老樹公、老樹婆,雖分立主廟兩側,枝幹卻糾結在一起,蔚為奇觀,信徒們都稱呼為夫妻樹或情人樹。

情人廟創建以後,老廟公江政義與玄學專家王落九討論後,決定到中國大陸西藏請回愛情如意佛「咕嚕咕咧佛母」供奉。

在西藏佛教中,佛母主掌姻緣、夫妻感情、家庭平安、生男育女、正財、事業、學業等,又有夫妻神、愛情神兩種尊稱。

一手拿愛情人緣弓箭,一手拿愛情繩索的佛母造型,也是特色所在。

一般情人廟,情侶、夫妻比較不適合一同參拜,但石門情人廟則無此顧慮。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9-2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