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文山農場

4.4 (2227) (看評論)
文山農場一景

經度:121.54323

緯度:24.93014

電話:02-26667512

地址:新北市231新店區湖子內路100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新店客運849在伸丈板站下車後,前走300公尺即達。【自行開車】1.走北二高-由安坑交流道下,轉新店環河快速道路接北宜路,再接新烏路走即達。 2.走北市環河南北快速道路,接水源外環道路再走新店環河快速道路轉北路,再接新烏路。

開放時間:09:00~17:00

新店區屈尺里的文山農場,位於新店捷運站通往烏來風景區間的淺山地帶,擁有美麗的茶園景觀與清心怡人的空氣,新店溪自農場北側的屈尺山下蜿蜒而過,生態十分豐富。

園區內設有露營區、野炊區、藥用植物標本區、休閒活動區、家庭特約園圃、茶藝區、會議廳、製茶研習館、農產品展售中心、兒童遊戲場…等,是雙北地區的休閒新據點。

臺灣茶葉的改良中心文山農場在日治時代是「茶業傳習所」,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臺灣茶葉產製與改良技術的傳承工作,農場內的紅磚製茶廠是臺灣目前唯一保留煙囪的製茶廠,是農場的重要地標。

近年來文山農場朝向休閒農場的方向轉型,2013年通過有機茶園認證,2017年取得新北第一家農場登記證,也是每年「臺北市、新北市文山包種茶製茶技術競賽」的舉辦場地。

多功能休閒場域文山農場目前由新北市農會經營,能舉辦露營、烤肉、戶外婚禮等活動,更是中小學戶外教學、大專院校迎新活動的熱門場地。

文山農場自身也有推出一日遊行程,包括茶文化體驗、特色DIY教學等項目,帶領旅客深度參與從採茶、製茶、泡茶的過程。

文山農場也是雙北最大的螢火蟲棲地,是新北賞螢的絕佳地點!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11-2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