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獅頭山登山步道

獅頭山

經度:121.54834

緯度:24.95622

電話:02-29112281

地址:新北市231新店區碧潭東岸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1.中山高速公路圓山交流道→建國南北快速道路→辛亥路→基隆路高架道→環河快速道路→北新路→中興路→新店獅頭山。2.北二高速公路新店交流道→中興路→新店獅頭山。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注意事項:1.步道難易度等級:自然健行型(以木作及砌石等透水性鋪面及中度使用設施為主,供親近自然及具自然山徑健行能力者使用之類型)2.路線全長約 1.0 公里

新店有兩座獅頭山,一座位於新店與三峽交界處磺窟溪源頭之山區稱作獅仔頭山,是大台北南面的一等三角點;而另一座獅頭山位於碧潭旁,山界稱他為小獅山。

小獅山與士林芝山岩是少數自清朝、日治時期受保護的山區,所以高大的樹木隨處可見,依然保有原始森林的風貌與寧靜。

而一旁也有九丁榕大板根高聳直立,外型美輪美奐令人讚嘆;菲律賓榕上的植物公寓長滿了各種著生或爬藤植物,感覺像是一幅大自然畫作;在梅花獅子亭左側步道旁,沿路可見樹根抱石的特別景象。

獅頭山位於碧潭斷層和新店斷層之間的南港層,地層呈陡立或倒轉狀態,走在獅頭山步道上,可以觀察到沿路常出現矗立的厚層砂岩和佈滿苔蘚的巨岩。

獅頭山是由五座山起伏組列而成,其中有三個山峰連嶺,每一山峰皆設置一涼亭供遊客休憩。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