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淡水氣候觀測所

4.1 (111) (看評論)
淡水氣候觀測所

經度:121.44931

緯度:25.1646

電話:02-26221020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中正東路42巷6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捷運至淡水站下車,沿淡水河畔步道步行可達。【自行開車】1.國道1號→五股出口下→往北走新台五路→經成泰路→過關渡大橋→接民權路→中正東路。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內部不開放參觀)

淡水氣候觀測所籌建於1937年,正式啟用於1941年,是日治時期北部重要觀測所之一,當時稱為「淡水出張所」,一直忠實記錄著淡水地區歷年來的氣候變化。

淡水氣候觀測所位於鼻仔頭水上機場上方,本來是在日治時代配屬於淡水水上飛行場的航空氣象觀測所,除了用以觀察氣象外,也兼辦觀測沿岸潮汐變化。

現屬氣象單位管轄,每年冬天,當北方寒流南下,氣象報告看到北部最低溫的數據,其實都是來自於這個指標性參考點的淡水氣候觀測所。

現為市定古蹟。

特別說明: 本古蹟目前僅公告「所定著土地之地號及面積」,昔日欲指定之古蹟建物本體於指定前已毀損滅失僅存地基,因而僅公告其所定著土地之地號及面積。

目前所見之白色外觀建築物尚未指定為古蹟。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0-12-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