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法鼓山

4.2 (230) (看評論)
法鼓山

經度:121.61489

緯度:25.23984

電話:02-24987171

地址:新北市208金山區三界里法鼓路555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國光客運臺北─法鼓山→於「法鼓山園區」站下車2.國光客運台北─金青中心→於「金山郵局」站下車→轉搭聯營公車828、829到「法鼓山園區」站3.皇家客運台北─陽明山─金山→於「金山郵局」站下車→轉搭聯營公車828、829到「法鼓山園區」站【自行開車】1.從淡水出發走2號省道→經三芝、石門、至金山→看到右側法鼓山山徽石右轉即可抵達2.從基隆、瑞芳出發走2號省道→經萬...

開放時間:09:00-16:00

法鼓山位於新北市金山區三界里,座落在北部濱海公路與陽金公路交會的一處山坡上,主要是以褐、灰、白三色為色調的建築,源自於大地的禮讚,呈現出佛教沉穩安定的特色。

在這裡,聖嚴法師集合了十方善信功德,建設一個整合教育、修行、文化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往法鼓山的路旁有三條朝山步道:溪濱朝山步道、祈願朝山步道、以及朝山棧道。

步道上的景觀三面環山、風光明媚、鳥語花香,有緣到金山一遊的旅客不妨走趟法鼓山,感受一下遠離世俗塵囂的氛圍。

法鼓山祈願堂下的杜鵑花每年3月時會盛開,沿著祈願步道就能被純白的杜鵑花海圍繞,緊接著俗稱「4月雪」的流蘇樹登場,到了5、6月時再輪到園區復育的台灣原生種「鐵炮百合」上陣,不同季節皆有美麗花景可欣賞。

「法鼓」二字語出《妙法蓮華經》:「惟願天人尊,轉無上法輪,擊於大法鼓,而吹大法螺,普雨大法雨,度無量眾生,我等咸歸請,當演深遠音」。

即希望以佛法的鼓聲,如暮鼓晨鐘般使聽不懂佛法的人能聽懂,使從未見佛法的人能看見,期待人人能夠得到佛、法、僧三寶的利益,人人沐浴在慈悲與智慧的法雨中,使人間社會成為健康、和平、和諧的樂土。

有緣到金山一遊的旅客不妨走趟法鼓山,感受一下那遠離世俗塵囂的氛圍。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5-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