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烏來風景區

烏來風景區

經度:121.55198

緯度:24.86493

電話:02-26616355

地址:新北市233烏來區烏來街45號之1(烏來遊客中心)

交通指引:1.捷運:台北車站→新店站→至文山國中站牌→轉搭新店客運(台北─烏來)849線→烏來總站。2.搭乘(台北─烏來)849線:北市青島東路→羅斯福路→新店→屈尺→烏來總站。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初春時節,烏來風景特定區內從環山路一直到烏來瀑布地區,自雲仙纜車站後方到瀑布公園一帶,山櫻花枝頭綻放,令人目不暇給。

每年農曆春節過後,可見上山賞櫻泡湯的遊客,可在環山路、瀑布公園、西羅岸路和北107鄉道一帶,捕捉櫻花盛開的景象。

最早盛開的是緋紅櫻,接著才由白中帶粉紅的吉野櫻,以及擁有浪漫淡紫色的八重櫻陸續綻放,美不勝收。

烏來山櫻花,又稱為緋寒櫻,花期在每年1~3月,是櫻花種類中色澤最深、最濃豔的一種,開花時節,滿樹繽紛緋紅,暈染整個青翠山谷,是北部最佳的賞櫻之鄉。

在每年的11月到次年2月到烏來溪谷岸邊,也有機會聽五色鳥在唱求偶歌,看紫嘯鶇、鉛色水鶇、翠鳥等極富特色的溪鳥,還有盤旋在峽谷上的猛禽大冠鷲。

還有竹雞、繡眼畫眉、臺灣藍鵲、樹鵲、巨嘴鴉、灰鶺鴒、小彎嘴、小雨燕、毛腳燕、小卷尾等等,是一個極具特色的大自然教室。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