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店渡船頭

新店渡船頭

經度:121.53676

緯度:24.95108

電話:02-29112281

地址:新北市231新店區渡船頭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1.台北市→羅斯福路→北新路右轉環河路→碧潭東岸停車場。2.北二高新店交流道→中興路→中正路→北新路右轉環河路→碧潭東岸停車場3.北二高安坑交流道→安康路→碧潭東、西岸停車場均可。4.北二高安坑交流道(往中央路方向)→環河路→碧潭東岸停車場。5.環河快速道路→新店環河路→碧潭東岸停車場。6.渡船頭停車場(開天宮、新店渡口旁)走北新路過新店捷運站接北宜路前行300公尺...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新店溪的擺渡,始於清光緒7年(1881),新店溪上游到中游有九個渡口,新店渡為現今僅存的人力擺渡渡口。

早年新店渡是新店唯一進入灣潭、直潭、塗潭以及屈尺等山區的交通樞紐,在道路陸續開通後,此處漸已成為假日休閒的觀光景點。

搭乘渡船前往灣潭的居民或遊客,懷幽思古之外,更能碧潭美景中,享受水岸輕舟之樂。

早期道路未開通前,部分居民仰賴渡船作為主要對外的交通方式,當時沿溪設立了9個渡口,後因陸上交通改善而逐漸廢棄。

然而連接灣潭與新店街的「新店渡渡口」,是目前沿溪仍僅存的人力擺渡口,經過了數百年歲月,至今仍在新店、灣潭兩地悠悠來回。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4-2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